俄总统新闻秘书:俄美北约“完全不同调” 这令人担忧

© Sputnik / Alexey Maishev / 跳转媒体库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月16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接受美国CNN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俄罗斯与美国、北约的关系中存在“一些理解”,但总体而言,各方“完全不同调”,他说,这令人担忧。
彭博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我们之间存在一些理解。”
佩斯科夫在谈到本周举行的会谈时指出:“但总的来说,现在我们可以说的是,我们完全不同调,这不好,这令人担忧。”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与美国务卿讨论有关与俄方的欧洲安全谈判问题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1.2022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与美国务卿讨论有关与俄方的欧洲安全谈判问题
2021年底,俄罗斯公布了与美国及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莫斯科要求西方伙伴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证,放弃北约进一步向东扩张、乌克兰加入北约,以及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境内建立军事基地的计划。1月9日至10日,俄罗斯与美国在日内瓦举行了安全保障问题谈判。随后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1月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1月13日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平台上还就俄罗斯安全保障建议问题进行了磋商。
此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正在准备应对事态的任何发展,同时仍在等待美国和北约就安全保障做出回应。他说,答案应该是书面的。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