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技集团:将在2022年开始生产轻型两栖坦克

© Sputnik / Alexey Kudenko章鱼-SDM1(Sprut-SDM1 )轻型坦克
章鱼-SDM1(Sprut-SDM1 )轻型坦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4日电 俄技集团集团工业总监贝克汉·奥兹多耶夫表示,俄技集团计划在2022年结束对“章鱼-SDM1(Sprut-SDM1 )轻型两栖坦克的测试工作并转入生产。
俄技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章鱼-SDM1”轻型两栖坦克装备有125毫米火炮,即适用于海运、空运,也可以使用降落伞空投。其陆上最大行驶速度为70公里/小时,水上则为9公里/小时。
奥兹多耶夫说:“2022年,库尔干机械制造厂计划试生产为空降兵部队研制的’章鱼-SDM1‘轻型坦克。将在今年第一季度结束这款轻型坦克的测试工作。“ 此外,目前正在“章鱼-SDM1”轻型两栖坦克的基础之上研制同样装备125毫米火炮的轻型轮式坦克。
设计工厂代表弗拉基米尔·布达耶夫对卫星通讯社表设计,这款轮式坦克很可能会用于出口,这是因为俄罗斯武装部队装备轮式重炮的可能性很小。
“章鱼-SDM1”轻型两栖坦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12.2021
俄技术集团:“章鱼-SDM1”轻型两栖坦克的国家试验将于2022年初完成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