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质子- M”的制造将完成 未来会被“安加拉-A5M”取代

© Sputnik / Russian Space Agency Roscosmos / 跳转媒体库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质子- M”的制造将完成 未来会被“安加拉-A5M”取代
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质子- M”的制造将完成 未来会被“安加拉-A5M”取代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4日电 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14日表示,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还有4枚“质子- M”运载火箭在制造中,未来它们会被新的“安加拉-A5M”火箭取代。
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Telegram的消息称:“有4枚火箭在制造中,计划完成的时间是在2022年。”
消息引述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的话称:“‘质子’火箭还将在拜科努尔再使用四年。更强大的‘安加拉-A5M’火箭将会取代它们。计划2024年从东方发射场进行首次发射。”
据罗戈津表示,同已经在飞的“安加拉-A5”相比,它的改进版“安加拉-A5M”将配备的不只是更强大的引擎。
  SpaceX Falcon 9 运载火箭发射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美国SpaceX 火箭将11年来乌克兰首颗卫星送入轨道
安加拉”是俄罗斯从轻型到重型的系列火箭,使用环保燃料。目前分为轻型“安加拉-1.2PP”火箭、“安加拉-A5”和改进的“安加拉-A5M”重型火箭以及“安加拉-A5B”有效载荷增强版。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