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一旦疫情形势允许 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峰会将以线下方式举行

© AFP 2023 / KENA BETANCUR俄外长:一旦疫情形势允许 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峰会将以线下方式举行
俄外长:一旦疫情形势允许 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峰会将以线下方式举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4日电 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一旦疫情形势允许,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峰会将以线下形式召开。
拉夫罗夫在总结2021年工作的年度记者会上说:“在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框架内,通过了有关防止核战争的声明,五个常任理事国的这一措施将有助于筹备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峰会,召开该峰会的倡议是由总统普京提出的。现在我们期待就组织问题和此次活动议事日程达成协议,我们希望一旦疫情形势允许,将以面对面形式举行会议。”
俄总统普京于2020年1月在世界大屠杀论坛上发言时提议,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五常领导人会议。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其余国家均支持举行这一会议,包括英国、中国、美国和法国。
英媒宣示地缘政治新纪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拉夫罗夫谈俄中峰会的筹备情况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