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中国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 REUTERS / Thomas PeterЛюди катаются на лыжах и сноубордах на лыжном курорте Genting в Чжанцзякоу
Люди катаются на лыжах и сноубордах на лыжном курорте Genting в Чжанцзяко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关注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李森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经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这是2015年中国成功申办冬奥会后做出的承诺。
在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的普及程度一项明显落后于夏季运动项目,发展水平同样如此。因此,政府的任务是普及冰雪运动,并培养运动员参赛。而就在2015年北京获得冬季奥运会举办权之后,公众态度发生了改变,据专家评估,近年来中国已成为最大的冰雪运动新兴市场。
李森说:

“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是申办、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目标之一。以冬奥筹办为契机,中国冰雪运动近几年得到了迅速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46亿。”

他指出,截至2020年底,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和803块室内外各类滑雪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已经成为了现实。 李森强调,发展冰雪运动是长期而非短期的行为。“在冬奥会以后,我们在这方面还要有大的发展,不会停止,而是要越来越好、越来越多”。
北京冬奥组委此前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借举办北京冬奥会的契机,设立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这将促进中国冰雪运动迅速发展,为国际奥运项目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早前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中国在冰雪运动方面的落后不仅在于“金牌不够”,而且还在于缺乏裁判,体育器材生产技术不足,以及对年轻运动员的培养较为薄弱。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