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月5日起将对阿穆尔虎进行一次性普查

© Sputnik / Vitaliy Ankov / 跳转媒体库俄罗斯2月5日起将对阿穆尔虎进行一次性普查
俄罗斯2月5日起将对阿穆尔虎进行一次性普查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3日电 据俄罗斯“阿穆尔虎中心”负责人谢尔盖∙阿拉米列夫向记者表示,对俄罗斯被列入红皮书的阿穆尔虎的一次性普查初步将从2月5日起进行。
阿穆尔虎是世界上最稀有的猛兽之一,被列入国际红皮书。据专家掌握的数据,截至2021年秋季,生活在俄罗斯境内的阿穆尔虎共有约600头。在俄罗斯野外,阿穆尔虎仅生活在远东地区。 阿穆尔虎同时也生活在中国(东北虎)和朝鲜。
阿拉米列夫对卫星通讯社说,上次远东联邦区老虎数量全面普查在2014-2015年进行,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此次决定提早进行普查是因为2022年将举行全球老虎峰会,以便俄罗斯能够在会上提供老虎数量的最新数据。
东北虎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俄犹太自治州濒危物种阿穆尔雌虎第三次产仔
阿拉米列夫说称:“普查涉及4个主体,即阿穆尔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和犹太自治州。对老虎的一次性普查大致定于2月5日进行。”
他指出,普查的确切日期将取决于降雪情况。阿拉米列夫说补充称:“应至少在降雪后的5天后进行,因为雪后动物会隐藏起来,一段时间不会活动。如果雪后立即进行普查,许多老虎会漏查。”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