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塞尔维亚不同于北约邻国成员 只购买防御性武器

© Sputnik / Evgenija Novozhenina塞尔维亚总统:塞尔维亚不同于北约邻国成员 只购买防御性武器
塞尔维亚总统:塞尔维亚不同于北约邻国成员 只购买防御性武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贝尔格莱德1月13日电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与北约邻国成员不同,塞尔维亚政府只购买防御性武器,塞尔维亚在军事上仍将是中立国。
武契奇在去年12月份曾表示,塞尔维亚2022年国防预算规模计划超过11亿欧元,将来将再增加5亿欧元以购买武器和装备。因此,2022-2023年贝尔格莱德计划购买约30架直升机,其中11架空中客车H-145、4架米-35、3架米-17,以及11架“某一欧盟成员国曾使用过的”米-35直升机。
武契奇在接受塞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还回答了为什么塞尔维亚武器令邻国,首先是克罗地亚不安的问题。
他指出:“他们购买的是进攻型武器,却在因我们购买防御性武器而感到不安。”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塞尔维亚总统:大规模环保抗议活动由西方赞助
塞尔维亚总统强调:“塞尔维亚购买武器不是为了进攻谁,是为了我们能够保卫我们的国家。妨碍北约相邻成员国的是我们购买欧洲和俄罗斯的直升机和‘铠甲-S1’防空系统,而这些武器仅用于保卫塞尔维亚领土,却不能用于进攻。”
塞尔维亚为俄罗斯武器装备在欧洲的最大进口国。去年12月,从俄罗斯购买的“短号”反坦克导弹系统抵达塞尔维亚。近几年来俄罗斯向塞尔维亚提供了30辆改进型Т-72МС坦克、30辆BRDM-2装甲车、7架米-17和米-35直升机, 6架米格-29战斗机。 此外,贝尔格莱德还从俄罗斯购买了“铠甲-S1”防空武器系统。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塞希望拥有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但暂时财力还不允许。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