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士兵向白俄侦查委员会称有240多名难民在边境被杀害

© Sputnik / Victor Tolochko波兰士兵向白俄侦查委员会称有240多名难民在边境被杀害
波兰士兵向白俄侦查委员会称有240多名难民在边境被杀害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明斯克1月12日电 白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表示,逃往白俄罗斯并寻求政治庇护的波兰军人埃米尔∙切奇科称,有超240名移民被杀害。
白俄罗斯侦查委员会消息中称:“在刑事案件调查期间,埃米尔∙切奇科讲述,自2021年6月8日起,他与战友一起在边境地带和谢米亚努夫卡居民点附近参加了有组织的屠杀。据他的讲述,他知道有超过240人被杀害。”
波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波兰检察院将逃到白俄罗斯的士兵切奇科列入通缉名单
白俄罗斯国家边境委员会此前表示,1996年出生的波兰军人埃米尔∙切奇科于12月16日在边境地带被抓获。白俄边防军人表示,被抓者“因为不赞同波兰针对移民危机实行的政策和不人道对待难民的做法”而在白俄罗斯寻求政治庇护。切奇科在波兰受指控犯有临阵脱逃罪,可能面临高达10年的监禁,他已被通缉。
近段时间,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波兰均称从白俄罗斯边境非法入境的移民人数增加,指责白俄罗斯制造移民危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此前表示,由于西方制裁,明斯克既没有钱,也没有力量阻止非法移民从白俄进入欧盟。白俄罗斯边防军多次报告称,立陶宛、波兰和拉脱维亚将非法移民强行驱逐回白俄罗斯境内。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