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法国期待在1月底前举行“诺曼底模式”会谈

© AFP 2023 / STEPHANE DE SAKUTIN爱丽舍宫
爱丽舍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关注
法新社援引爱丽舍宫的消息报道称,法国预计1月底将举行“诺曼底模式”会谈。
2021年12月,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表示,法国和德国希望尽快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同事举行“诺曼底模式”部长级会议。
爱丽舍宫发布消息称:“我们认为,我们将能够在1月底前举行第一次(外交顾问级别)会谈。”
Президент РФ Владимир Путин и президент США Джо Байден перед началом российско-американских переговоров в расширенном составе на вилле Ла Гранж в Женев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7.12.2021
克宫评价华盛顿加入“诺曼底模式”的前景
1月6日,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与德国总理的外交政策顾问延斯·普洛特纳和法国总统的外交事务顾问伊曼纽尔·波恩举行了会谈。会谈是应俄方的邀请举行的,致力于解决乌克兰内部问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周一会见了普洛特纳和波恩。
乌克兰谈判的“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当时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和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解决顿巴斯冲突进行了首次磋商。上一届峰会于2019年12月9日在巴黎举行。最近,各方召开了不同层级的会议以讨论“诺曼底模式”的合作前景。
Президент Франции Эммануэль Макро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12.2021
法国总统:美国参与调解乌克兰并无法替代诺曼底模式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