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德约科维奇承认在感染新冠后曾违反防疫规定

© Sputnik / Vladimir Pesnya / 跳转媒体库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关注
在媒体曝出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曾违反防疫规定的消息后,他承认了这一点,或因提供虚假信息及破坏防疫规定最高被判3年监禁。
德约科维奇在Instagram发文,承认在12月16日检出新冠阳性后曾违反防疫规定。 德约科维奇向澳大利亚政府提交的文件显示,12月16日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但后来发现,他曾于12月17日至18日参加过活动,在贝尔格莱德出席了篮球比赛,还接受了法国《队报》(L’Equipe)的采访。 德约科维奇写道:

,墨尔本联邦地方法院在直播听证会上撤销了有关取消世界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网球远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澳大利亚签证的决定。“我当时没有症状,感觉良好,而且在这件事(12月17日篮球赛)之前没有收到PCR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通知。”

他强调,“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接受《队报》采访,因为不想让记者感到为难”,“我遵守了社交距离,戴了口罩,只在拍照时摘下过”,“我也觉得当时应该将日期延后”。 德约科维奇称,至于在新冠检测阳性后还参加了其他活动,为“不实消息”。 他还承认,在入境澳大利亚上报旅行史时提交了虚假信息。他提交的文件显示,在1月6日抵达澳大利亚之前的14天内没有旅行史。但周二(1月11日)有消息称,他在这段时间去过西班牙。 “我的经纪人勾错了地方,他为此表示真诚的歉意。”德约科维奇称,“这是人为错误,但绝非故意。” 他还写道:“我的团队已向澳大利亚政府提交了额外信息,以澄清这一问题。”
早前,墨尔本联邦地方法院在直播听证会上撤销了有关取消世界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网球远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澳大利亚签证的决定。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