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或因虚假信息被判12 个月监禁

© Sputnik / Vladimir Pesnya / 跳转媒体库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1.2022
关注
34 岁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入境澳大利亚时称,他最近14天没有去过任何其他国家(除祖国塞尔维亚外)。但《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的消息人士称,德约科维奇撒谎。
德约科维奇在他澳大利亚之行的正式声明中称,他在 1 月 6 日抵达澳大利亚的前 14 天里没有去过其他地方旅行。但《澳大利亚人报》的消息人士称,实际上,在这两个星期里,德约科维奇从贝尔格莱德搬到了西班牙。
如果德约科维奇过境时提供虚假信息一事坐实,不仅可以取消他的签证并将其驱逐出境,甚至可以追究其刑事责任——此类违法事件的最高刑罚可达一年。澳大利亚边境部门将核查德约科维奇入境填报单中数据的真实性。
据此前报道,墨尔本联邦地方法院在直播听证会上撤销了有关取消世界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网球远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澳大利亚签证的决定。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