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北部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 17人丧生

© 照片 : FAL 1.3 / A. Savin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1日电 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和埃塞俄比亚地方当局的话报道,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地区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17名平民丧生。
据当地政府消息,事件发生在1月10日,靠近迈-比策村。死者大多数是女工。美联社是从一位看过当局报告的消息人士那里获得上述消息的。
埃塞俄比亚政府以及军队发言人拒绝回答美联社有关1月10日袭击事件的问题。
袭击事发当天,美国总统拜登曾致电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美国领导人在会谈期间表示,对平定提格雷叛军期间平民被抓以及出现平民伤亡表示关切。
埃塞俄比亚北部自2020年11月以来一直处于冲突的漩涡。埃塞当局指责统治该国政治生活近30年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攻击军事基地,并在提格雷州发起军事行动。埃塞政府军得到邻国厄立特里亚的支持。
尼日利亚大使:俄可在解决非洲冲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12.2021
尼日利亚大使:俄可在解决非洲冲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21年春天,埃塞当局宣布厄立特里亚将从提格雷州撤军。6月,提格雷叛军占领州首府默克莱,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无条件停火。但叛军后来说,他们发动了新的进攻,并控制了提格雷州南部大部分地区,与其接壤的阿法尔州的地方当局报告说,叛军和亲政府部队发生冲突。8月初,美国要求提格雷分裂主义分子从阿姆哈拉州撤军。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