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部门因711便利店网站将台湾标为"独立国家"罚款15万元

© Depositphotos.com日本的711便利店
日本的711便利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1.2022
关注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近日因知名便利店711公司网站展示不完整的中国地图,包括将台湾标准为“独立国家”,罚款15万元人民币。
根据中国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中国”网站消息,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因违反《地图管理条例》,在网站展示不完整地图、标注含国家有关规定在地图上不得表示的内容,被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罚款15万元。

不完整地图存在以下问题:“漏绘南海诸岛岛点;漏绘钓鱼岛、赤尾屿;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表示错误;藏南地区国界线表示错误;错将台湾省按独立国家表示的行为。”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表示,根据《地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合计罚款15万元,给予其警告并责令改正。
Ya Kun Kaya Toast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0.2021
南京一网红餐厅因将台湾列为国家被立案调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事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2004年成立,注册资本4400万美元。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糖业酒类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持股比例分别为65%、25%和10%。其中,控股股东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株式会社7-11日本”全资子公司。
台湾地区对大陆事务机构纳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11.2021
中国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修宪谋独”行径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