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名哈萨克斯坦国民卫队士兵在骚乱期间受伤

© AP Photo / Vladimir Tretyakov近400名哈萨克斯坦国民卫队士兵在骚乱期间受伤
近400名哈萨克斯坦国民卫队士兵在骚乱期间受伤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努尔苏丹1月10日电 哈萨克斯坦国民卫队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国约400名国民卫队士兵在骚乱期间受伤。
内务部副部长兼国民卫队司令鲁斯兰∙扎克瑟雷科夫表示:“国民卫队士兵正昼夜执勤。在确保阿拉木图、希姆肯特和一些州中心城市的法律秩序期间,与实施流氓行径人群的对抗造成国民卫队士兵伤者人数达394人。此外,大规模骚乱期间有90多辆国民卫队军事技术装备受损。”他的话援引在发布各部门关于哈萨克斯坦情况官方信息的Telegram频道上。
在阿拉木图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1.2022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有164人在骚乱中丧生
2022年年初哈萨克斯坦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当时该国西部扎瑙岑和阿克套市居民抗议液化气价格以两位数的幅度上涨,随后抗议活动蔓延到其它城市,包括前该国首都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那里出现抢夺,武装分子进攻国家机构,夺走了武器。作为回应,当局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直至1月19日,并展开反恐行动。据联合国资料显示,在哈萨克斯坦的抗议活动中,约有1000人受伤。据该国内务部称,有18名强力部门人员死亡。
Военная техника на одной из улиц в Нур-Султан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1.2022
哈萨克斯坦内务部:国内各地区局势都已稳定下来
1月5日早上,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解散了政府,解除了第一任国家元首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担任的该职务。在托卡耶夫领导的该国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他将哈萨克斯坦的局势描述为破坏国家完整性。他还表示,他已向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寻求帮助,以“克服恐怖主义威胁”。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体安全委员会决定向哈萨克斯坦派遣集体维和部队,以使该国局势正常化。1月7日,托卡耶夫宣布,恐怖分子,包括那些从国外赶来的恐怖分子在继续抵抗,他承诺消灭那些不放下武器的人。此外,他指出,已经听到公民以和平形式表达的所有要求。
集安组织维和部队在哈完成部署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1.2022
集安组织维和部队在哈完成部署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