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不收回北约布达佩斯峰会关于乌克兰问题的决定 日内瓦谈判就不会有突破

© Sputnik / Stringer / 跳转媒体库俄外交部:不收回北约布达佩斯峰会关于乌克兰问题的决定 日内瓦谈判就不会有突破
俄外交部:不收回北约布达佩斯峰会关于乌克兰问题的决定 日内瓦谈判就不会有突破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日内瓦1月10日电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莫斯科方面愿意听到美国声明不在乌克兰境内部署导弹,但在即将举行的日内瓦谈判中只有在修正布达佩斯峰会关于乌克兰加入北约前景决定的情况下才能取得建设性对话。
此前,一位美国政府高级人士称,美国方面愿意同莫斯科方面就俄罗斯安全保障的具体内容进行讨论,其中包括不在乌克兰境内部署导弹问题。
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参加日内瓦谈判的俄副外长说,“他们是否做好准备收回2008年布达佩斯峰会决定、是否准备就乌克兰以及其他国家不加入北约问题做出法律保证,这一问题还不得而知。”
里亚布科夫强调,“不解决这些关键问题就不可能有建设性对话。”
谢尔盖•里亚布科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1.2022
俄副外长:与美国的初步谈判令人惊叹
此前一天晚上俄罗斯和美国代表团在日内瓦进行了首次工作晚餐。俄副外长在概括安全保障谈判这些“预备性”会谈的情况时表示,谈判是艰难的,但是务实的。
俄美主要谈判将于1月10日在美国驻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办事处以闭门形式举行。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