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一颗在2095年将接近地球的新小行星

 夜光云中的彗星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1.2022
关注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网站称,俄罗斯科学院克尔德什应用数学研究所向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转达了有关天体的消息,其中包括一颗在2095年将靠近地球的新小行星。
通告中称:“2021年俄罗斯科学院克尔德什应用数学研究所收到并向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近地宇宙空间危险情况的自动预警系统转达了对106颗小行星和31颗流星的5797次测量。” 此外收到了找到2021UL17近地新小行星的消息。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称:“目前与地球相撞的概率为1.9x 0.0001(概率是0.02%)。以初步推算为依据预计在2095年4月5日会与地球有危险的靠近。小行星属于阿波罗近地小行星群。”
还转达了阿波菲斯小行星的消息。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补充说:“国际小行星预警网络(IAWN)在2020年至2021年观测阿波菲斯的结果基本上确定了其轨道移动参数。
这增加了对长期预测其接近地球的可信性。新知识允许天体力学有把握地说在概率高于10的负6次方水平时没有相撞的危险。”
最危险的小行星“阿波菲斯”将在2029年春季接近地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1.2022
最危险的小行星“阿波菲斯”将在2029年春季接近地球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