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乌克兰未来10年都不会加入北约

© AFP 2023 / Evgeny Kotenko / 跳转媒体库瓦迪姆•拉比诺维奇
瓦迪姆•拉比诺维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1.2022
关注
乌克兰“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联合主席瓦迪姆•拉比诺维奇确信,乌克兰在未来十年内都不会加入北约。
拉比诺维奇在“乌克兰 -24”电视频道的节目上说:“北约没人要我们,有官方的声明。他们不会简单地把我们送进北约,因为不相宜,毕竟都是盟国。他们是这样正式说的:未来十年不会加入。而我们却将这一条款写入国家宪法,在全世界面前癫狂。”
他补充说,乌克兰应该成为像瑞士一样独立的中立国家。
乌克兰最高拉达于 2014 年12 月修改了两项法律,放弃了国家的不结盟地位。2016 年 6 月又通过了附加修正案,将加入北约定为该国的外交政策目标。2019 年 2 月,乌克兰议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定了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方针。
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烈·梅利尼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7.01.2022
乌驻德国大使指责欧洲“过快忘记”乌克兰希望加入欧盟的愿望
北约前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早些时候表示,乌克兰要想加入北约,需要达到多项标准,要达成这些标准将需要大量的时间。专家认为,基辅在未来20年内都将无法申请加入北约。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