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向已接种疫苗的游客开放边境 包括“卫星V”疫苗

© REUTERS / AMIR COHEN冠状病毒疫苗
冠状病毒疫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特拉维夫1月9日电 以色列开始向已接种过疫苗和已感染过病毒的游客开放边境,其中包括“卫星V”疫苗。
相关信息发布在以色列卫生部网站上,俄罗斯疫苗被列入允许外国公民自1月9日起入境的疫苗清单。值得指出的是,接种过“卫星V”的游客,必须在以色列境内获得血清分析的新冠抗体阳性证明。
俄罗斯驻以色列大使8日表示对以色列方面的努力表示感谢,赞赏其“创造条件恢复已接种俄罗斯‘卫星V’疫苗的公民,以旅游和朝圣为目的,并遵守以色列卫生部的规定,到以色列的旅行”。与此同时,大使馆指出,可能使俄罗斯公民入境以色列和居留面临困难的“技术细节”仍然存在。
俄罗斯大使馆指出,俄罗斯游客的入境问题,需要“我们两国的相关部门进一步磋商”,特别是涉及以下方面:核验俄罗斯签发的疫苗接种证书的真实性;血清检测程序;强制自我隔离程序;已接种其他俄罗斯疫苗和已感染过病毒者及儿童的入境条件。
自10月份以来,两国有关部门一直在讨论允许已接种“卫星V”的俄罗斯游客进入以色列的问题。
2020年3月,以色列在爆发大流行之初关闭入境旅游;2021年11月1日,允许已接种过世卫组织批准疫苗的游客入境,包括莫德纳、辉瑞、强生、阿斯利康、Covishield、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对于已接种过“卫星V”的游客,最初计划自11月15日其向其开放边境,后来推迟到12月1日。11月17-21日,以色列卫生部和旅游部代表团对莫斯科进行工作访问,期间讨论了有关技术问题。
以色列旅游部长康斯坦丁·拉兹沃佐夫就访问结果表示,尽管面临大流行带来的困难,但他仍然乐观,双方在主要问题上达成了谅解。然而,自11月29日起,为防止奥密克戎毒株进入本国,以色列当局对外国人入境实施临时禁令。 以色列卫生部新闻处通报说,自1月9日起,以色列当局允许来自感染率较低国家的已接种者和已感染过新冠病毒者入境。
卫生部指出,入境者必须满足一系列条件:登机前在政府网站上填写在线表格,通过PCR测试或抗原测试,在进入以色列时接受PCR测试,隔离24小时直至获得阴性检测结果。
耶路撒冷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11.2021
以色列将向接种“卫星V”疫苗的游客开放边境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