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遭袭的华裔美国人几个月后死去

© REUTERS / BRENDAN MCDERMIDA patient arrives outside 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 as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continues, in Brooklyn, New York, U.S., November 17, 2020.
A patient arrives outside 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 as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continues, in Brooklyn, New York, U.S., November 17, 2020.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1.2022
关注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周六称,4 月在纽约东哈莱姆区捡拾易拉罐时遭到残酷袭击的一名华裔美国人因伤势过重死亡,他的案件现在被视为凶杀案。
警方称, 61 岁的马姚潘于 12 月 31 日去世。作为纽约和全国反亚裔仇恨犯罪上升的一个案例,这次袭击引起了美国全国的关注。调查仍在继续。
纽约市 49 岁的贾罗德•鲍威尔此前曾在此案中被指控犯有谋杀未遂、重罪袭击和仇恨犯罪指控。有人向代表鲍威尔的法律援助协会寻求置评,该协会此前拒绝发表评论。
检察官说,鲍威尔从背后袭击了马姚潘,把他打倒在地并反复踢他的头,然后逃离现场。警方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袭击者猛踩马姚潘的头部。
一名警探在刑事诉讼中说,鲍威尔承认在马姚潘受袭的大致时间和地点袭击了一名亚裔男子。
据新闻机构报道称,马姚潘曾是一名餐馆雇员,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失业,靠捡拾易拉罐以维持生计。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