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恐怖分子在塔拉兹的行动中被击毙,7名警察受伤

© AFP 2023 / Alexander BogdanovСгоревший полицейский грузовик на улице в центре Алматы
Сгоревший полицейский грузовик на улице в центре Алмат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8.01.2022
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哈萨克斯坦语网站援引当地政府机关的消息报道,在哈萨克斯坦塔拉兹的特别行动中,6名恐怖分子被打死,7名警察受伤。
该网站在Telegram社交网页上发布消息称,“在哈萨克斯坦塔拉兹的特别行动中,6名恐怖分子被消灭,7名警察受伤。” 据悉,在行动中没有平民伤亡。目前局势平静,广场上没有抗议者。公共交通正在运营。同时,互联网并未恢复。
哈萨克斯坦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始于2022年年初。当时该国西部的扎瑙岑和阿克套市的居民反对液化气价格上涨一倍,随后蔓延到其他城市。1月4日和5日,阿拉木图发生与强力人员冲突事件,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眩晕弹。目前哈萨克斯坦全境断网,多个电视频道的节目也暂停。哈萨克斯坦全境实施紧急状态至1月19日。

1月5日上午,托卡耶夫总统解散了政府,并领导共和国安全委员会。在其负责安全委员会后的第一次会议上,他称该国局势“破坏了国家的完整”并表示已向集安组织寻求帮助“克服恐怖主义威胁”。集安组织集体安全理事会应托卡耶夫请求,决定向哈萨克斯坦派遣集体维和部队。这些部队将在有限的时间内派驻,以稳定该国的局势并使该国的秩序正常化。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