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不会支持对“北溪-2”项目的制裁

© Sputnik / Dmitry Lelchuk北溪-2
北溪-2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6.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月6日电 据美国《政治报》披露,美国参议院的民主党人在下周的表决中很可能不会支持共和党人泰德•克鲁兹(Ted Cruz)关于制裁“北溪-2”项目的法律草案提案。
报道指出,多名民主党人1月5日暗示,克鲁兹的法律草案可能会阻碍美国乔•拜登总统实现团结欧洲伙伴国的目标。
民主党派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向该报评论这项法律草案时指出:“我们正在研究俄罗斯在乌克兰可能采取的行动,与我国的盟友展开很密切的合作在当前阶段很重要,而德国就是这些重要的盟友之一。因此我认为,修正案不合时宜。” 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指出,当前还不是在跨大西洋关系中制造分裂的时候。
他说:“如果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拯救乌克兰免遭入侵,那这么做就不会有效果。”
《政治报》披露,只有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在谈话中支持制裁。 “北溪-2”号项目是建设从俄罗斯沿岸经波罗的海到德国每年总输气量550亿立方米的两条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于2021年9月10竣工,目前正在进行Nord Stream 2 AG公司作为管道独立运营商的认证工作。 美国针对“北溪2”号实施制裁,要求立即停止铺设天然气管道。
莫斯科多次呼吁不要在任何政治化背景下谈及“北溪2”号,因为这是一个商业项目,对俄罗斯和对欧盟都有利。
布林肯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6.01.2022
布林肯:“北溪-2”项目是欧盟影响俄罗斯的工具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