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或退出中国市场?

© Sputnik / 赵文浩Kindle
Kindl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1.2022
关注
近日,亚马逊设计的电子阅读器—Kindle可能退出中国市场的话题引发中国网友热议。
Kindle公关团队回应称,部分Kindle机型目前在中国市场售罄,但提供高品质客户服务和保修服务不会改变。
1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的Kindle产品线出现异常情况。Kindle关闭了淘宝官方旗舰店,同时,Kindle京东自营旗舰店商品出现大面积缺货。在亚马逊中国官网上,Kindle全线产品同样显示为无货状态。这也许是亚马逊电子书业务要退出中国的信号。
京东客服表示,店铺是亚马逊官方正式授权的代理商,目前了解到的原因,是因为芯片原因缺货,后续会补货,商品具体到货时间暂不确定。但是否将退出中国市场,客服表示不清楚。 随后,Kindle公关团队做出回应:“我们致力于服务中国消费者。消费者可以通过第三方线上和线下零售商购买Kindle设备。亚马逊提供的高品质客户服务和保修服务不会改变。Kindle电子书阅读器深受消费者青睐,部分机型目前在中国市场售罄。”
Kindle是由亚马逊Amazon设计和销售的电子阅读器。第一代Kindle于2007年11月19日发布,并于2013年6月7日进入中国。用户可以通过无线网络使用亚马逊Kindle购买、下载和阅读电子书、报纸、杂志等。 尽管Kindle在墨水屏电子书阅读器市场占据领先优势,但近年来,京东、当当等多个中国品牌陆续推出自有电子书阅读器产品。与此同时,iReader、QQ阅读、京东阅读等手机APP吸引了大量在线阅读用户,对Kindle的市场份额形成进一步冲击。 此外,近年来由于短视频、手游等多种娱乐方式的冲击,再加上优质内容处于积累时期,在线阅读的市场增速确有放缓。据统计,2020年中国在线阅读的月度用户达4.94亿,增长率为5.11%,已连续三年减少。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