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托卡马克EAST实现7000万摄氏度燃烧1056秒

© AP Photo / CHENG LI中国托卡马克EAST
中国托卡马克EAST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1.2022
关注
中国正在运行的三大聚变反应堆之一将电子温度近7000万摄氏度的长脉冲高参数等离子体维持了1056秒。
有“人造太阳”之称的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东方超环)在太阳核心温度五倍多的温度下实现了1056秒的长脉冲高参数等离子体运行,这是目前世界上托卡马克装置实现的最长时间高温等离子体运行。
位于安徽合肥的EAST装置保持着长时间高温等离子体运行的纪录。
2021年上半年,它将电子温度1.2亿摄氏度等离子体维持了101秒。但这还不是全部,EAST装置还实现了1.6 亿摄氏度20秒等离子体运行。 EAST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ITER)计划的一部分,中国、印度、欧盟、俄罗斯、美国等国参与其中。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