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将于1月12日10时开始并将持续约3小时

© REUTERS / Francois Lenoir布鲁塞尔北约总部
布鲁塞尔北约总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布鲁塞尔1月5日电 北约的声明称,计划于1月1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将于当地时间10时开始,按计划会谈将持续约3小时。
据报道,理事会会议将在北约总部举行,会谈结束后北约秘书长计划举行新闻发布会。
该文件指出:“周三,1月12日,在北约总部将举行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会谈后,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将作为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主席向媒体发表讲话。当地时间10时(北京时间17时)理事会会议将开始。约13时30分将举行北约秘书长新闻发布会。”
此前,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俄外交部和国防部的跨部门代表团将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上代表俄罗斯。
俄罗斯副外长格鲁什科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1.2022
俄副外长:俄罗斯跨部门代表团将参加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
俄罗斯12月17日公布了其与美国和北约的安全保障条约草案。莫斯科在这些文件中向华盛顿提议,互相承诺不在可能打击对方领土的地区部署中短程导弹,并呼吁北约保证不向东扩张,包括乌克兰。有关文件已经转交华盛顿及其盟国。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如果北约和美国对于俄方关于保证安全方面的要求不予回应,那么将导致新一轮的对抗。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