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哈萨克斯坦能自行解决问题 任何人不应从外部干涉

© Sputnik / Nataliya Seliverstova / 跳转媒体库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5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卫星通讯社称,克宫反对任何从外部对哈萨克斯坦骚乱的干涉,认为该国政府能自行解决内部问题。
他对哈萨克斯坦是否向俄罗斯请求过帮助的问题予以否定回答。
他说:“没有。我们确信,我们哈萨克斯坦的朋友能自行解决自己的内部问题。”
佩斯科夫强调称:“重要的是任何人不要从外部干涉。”
哈萨克斯坦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1.2022
LIVE:哈萨克斯坦大规模骚乱 在线报道
2022年新年伊始,哈萨克斯坦曼吉斯套州(哈西部产油区)扎瑙津市和阿克套市居民走上街头,抗议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一倍。哈总统下令成立政府委员会调查情况。该委员会1月4日表示,准备满足抗议者的主要要求并降低气价
然而抗议活动并未平息,而是蔓延到其他城市。1月4日晚间和夜间,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发生集会者与强力部门的冲突,警方动用了瓦斯和闪光弹。托卡耶夫呼吁人们理智,不要受境内外势力的蛊惑。他指出,煽动攻击国家机关和军事设施是违法行为。他说,“现政权不会倒台”,但国家“需要的不是冲突,而是相互信任和对话”。
1月5-19日在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州和曼吉斯套州实行紧急状态。
1月5日早上,托卡耶夫散政府并宣布政府对抗议局势发生负有特殊责任。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