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马克龙承诺将“激怒”不接种疫苗者的言论令法国震惊

© REUTERS / Pascal Rossignol马克龙
马克龙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1.2022
关注
法国总统埃曼纽尔·马克龙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表示,有必要限制未接种疫苗的人“参与公共生活”。
马克龙指出,他不想激怒法国民众,但他确实想激怒那些不接种疫苗的人,并打算这样做到底,尽可能让后者的生活变得困难。
“我不会把(未接种疫苗的人)送进监狱,我不会强行给他们接种疫苗。所以我们需要告诉他们:从1月15日起,你们不能再去餐馆,不能再去咖啡店,也不能去剧院和电影院。当我的自由威胁到别人的自由时,我变得不负责任。而不负责任的人不再是公民了。”
Президент Франции Эмманюэль Макрон на пресс-конференции по итогам саммита Европейского союза в Брюссел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马克龙
法国总统
同时,他使用了动词“emmerder”,从法语翻译过来,字面意思是“马粪堆”,这被认为是一个粗鲁的词汇。类似的说法引起了法国国内反对派政客和政治评论员的愤怒和惊讶。 马克龙是在政府试图推动疫苗通行证法案的背景下发表上述言论的,该法案可能从1月15日起开始生效。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之前曾表示:“访问需提供健康通行证的地方,必须证明已接种疫苗的事实。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将不再是充分理由。”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