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2021年中国、印度和英国将成GDP增长的领头羊

© AP Photo / Andy Wong中国将成GDP增长
中国将成GDP增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1.2022
关注
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投资分析和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纳苗特金向卫星通讯社表示,2021年GDP增长的领头羊将是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而在发达经济体中,英国、法国和美国的增速将最快。
专家认为:“尽管全球需求强劲复苏,但国与国之间的经济增速差异越来越大。部分原因是由于疫苗接种率和经济结构的差异——依赖原材料进口的国家面临更大压力,今年原料价格显著上涨,还有服务业占比较高的国家,他们最易受到防疫限制措施的影响。”
纳苗特金表示,新兴经济体将出现更高增长。他说:“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动力是以中国(预计增长8-8.1%)和印度(预计增长 9.4-9.6%)为首的亚洲国家。”
他指出,强劲增长的出口、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采取的严格措施以及广泛的疫苗接种为中国经济提供了支持。纳苗特金补充道:“与此同时,最大建筑公司恒大违约的消息是制约中国经济投资增长更为强劲的因素,严重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 根据主要国际机构的数据,发达经济体将在2021年增长4.9-5.2%。专家指出:“同时,美国经济可能连续第四年好于欧元区。2021年美国GDP将增长5.4-6%,而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仅有5-5.2% ,这甚至不能弥补前一年的经济崩溃(-6.5%)。”他解释说,国际贸易形势好转正在促进美国经济复苏,通胀压力加大仍是主要风险因素。
专家表示,法国将以6.3-6.8%的增速从欧元区大国中脱颖而出。俄专家补充道:“此外,英国经济2021年将增长6.7-6.9%。强劲消费将继续成为英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而投资和贸易增长将受到英国脱欧后果的限制。”纳苗特金指出,随着有关工业和消费活动更快复苏以及能源和其他原材料价格上涨对经济影响的宏观统计数据的公布,俄罗斯2021年GDP增速预期有了稳步提高。
俄罗斯集装箱运输公司的火车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1.2022
俄专家:2022年经俄罗斯的中欧货物中转量将继续增长
纳苗特金总结道:“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外国金融机构比俄罗斯各部门更‘相信’俄罗斯经济。如果说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测GDP将增长4.2%,俄罗斯央行的预期为4-4.5%,那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期则达到4.7%,穆迪达到4.8%。”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