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21年专注高附加值船舶 造船接单量第一宝座让与中国

© AP Photo / Ng Han Guan大连造船厂
大连造船厂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3.01.2022
关注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去年韩国造船业优先接手高附加值船舶订单,将全球造船接单量第一的宝座让与了中国。
英国造船航运分析机构克拉克森研究公司2日的初步统计显示,去年全球船舶订单量为4573万修正总吨(1846艘)。
韩国首艘3000吨级自研潜艇“岛山安昌浩”号服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8.2021
韩国首艘3000吨级自研潜艇“岛山安昌浩”号服役
把剪刀撑,中国的接单量为2280万修正总吨(965艘),占比50%,排名全球第一。韩国以1735万修正总吨(403艘)排名第二,占比38%。该数据尚未反映年底订单情况,不过由于两国差距较大,预计经修改后,中国仍将排名第一。自2018年全球造船业进入低迷期后,韩国曾连续三年保持全球第一。
据报道,受海运费猛涨的影响,集装箱船订单较去年增长超过十倍,中国包揽了大部分集装箱船订单。韩国业界则考虑到造船空间有限,优先挑选了液化天然气船等高附加值船舶,以提高收益性。
韩国海军第六艘新型护卫舰浦项舰下水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8.09.2021
韩国海军第六艘新型护卫舰浦项舰下水
报道说,造船业界分析指出,虽然韩国在接单量上不敌中国,但是三大造船厂的接单量均达到了去年目标值的145%,获得了相当于2-3年的订单。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