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22年发生自然大灾害的可能性很大

© Sputnik / Pavel Lvov / 跳转媒体库专家:2022年发生自然大灾害的可能性很大
专家:2022年发生自然大灾害的可能性很大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日电 喀山联邦大学气象学、气候学和大气生态学系教授尤里•佩列韦坚采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2022年发生自然大灾难的可能性很大。其原因是全球气候变暖。
他说:“气候系统正变得越来越不稳定,这促进了各种自然灾害发生,如干旱、洪水、风暴、强风和阵风、暴雨。降水性质正发生变化:降水越来越多地具有暴雨性质,而这导致土壤流失,对市政事业构成麻烦等。总体上,水文气象灾害的数量在增加,保险公司每年都在向受灾者支付越来越多的赔偿金。”
据专家称,东南亚国家、印度、西欧和美国最容易遭受气候异常现象。
他指出:“美国受龙卷风、热带气旋等影响最大。其数量在增长,它们正变得更加极端,所造成的损失以数十亿美元计。”
专家补充说:“现在闪电变得更多。由于气候变暖,雷暴活动加剧,一些地区深受影响。”
佩列韦坚采夫指出,地球的年平均气温现在为+15度,地球处于全球变暖的积极阶段,因此海平面上升,海洋变暖和发生酸化。
中国外交部:全球变暖使北极航道有望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运输干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10.2021
中国外交部:全球变暖使北极航道有望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运输干线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