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的电影票房收入达74亿美元

© Sputnik / Alexander VilfОператор с камерой
Оператор с камеро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1.2022
关注
中国国家电影总局周六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 在2021 年的电影票房收入为 472 亿元人民币(74 亿美元)。
根据年底的数据,中国在电影票房收入上保持世界领先地位,这也得益于中国在2020年能够快速应对新冠疫情。而在2021年,也只是在个别城市出现了疫情局部爆发的情况。 84.4%的票房收入都是来自国产片。
讲述抗美援朝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经历的一场战役的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名列票房收入榜首。该片在中国国庆日期间上映,成为历史上票房最高的中国电影,其票房收入达 57 亿元人民币(近 9 亿美元)。
在外国电影中,只有《速度与激情9》(票房收入第5位)和《哥斯拉大战金刚》(第8位)取得了显著成绩。
美国华裔导演的影片周末领跑俄罗斯电影票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11.2021
美国华裔导演的影片周末领跑俄罗斯电影票房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