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呼吁大陆不要误判情势 防止“军事冒进主义”扩张

© AFP 2023 / Daniel SHIH台北
台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1.2022
关注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日上午发布新年谈话,在两岸关系方面,她呼吁大陆不要误判情势,更要防止内部“军事冒进主义”的扩张,军事绝对不是解决两岸分歧的选项,军事冲突将冲击经济稳定。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表示,面对疫情下的经济新情势,两岸有各自的挑战,也有各自对人民的福祉,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时,双方也共同肩负维持区域和平稳定的责任。

蔡英文声称:“台湾的立场向来是‘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同时也要提醒北京当局,不要误判情势,更要防止内部‘军事冒进主义’的扩张。”

A night view of the Xinyi Shopping District, including the Taipei 101 building (L), in Taipei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12.2021
台湾参与“民主峰会” 专家:美国意图让台湾与外界的关系多样化
她还声称,这些年来,持续呼吁对岸不要剥夺香港的民主与人权,也严正抗议针对台的军事侵扰及外交打压。对岸的这些行为,都无助于维持区域的和平稳定。
蔡英文表示,军事绝对不是解决两岸分歧的选项。军事冲突将冲击经济稳定。各自努力照顾好人民的生活,安定社会民心,两岸才会有空间和氛围,以和平的方式,共同面对问题、共同寻求解方。这也会让区域的紧张情势有所缓解。
中国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曾表示:“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不会改变。我倒是要提醒,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应该严肃思考一下,为什么近些年来大陆民间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武统’声音?这是被他们的倒行逆施逼出来的,他们应该认真思考,到底要把台湾和两岸关系带向何方。”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依仗外力加大挑衅,只会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危害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只会把台湾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台湾海峡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12.2021
台湾民进党宣称今年大陆军机940余架次进入台湾“空域” 中国国防部:数量只多不少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