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英国禁止该国公务员使用“Brexit”一词

© REUTERS / Francois LenoirBrexit
Brexit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1.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伦敦12月31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政府通告,英国公务员禁止用"Brexit"一词表示英国退出欧盟。
据悉,政府用词指南建议员工避免使用"Brexit"一词,除非在“历史背景”下必要时可以使用。
文件中称:“使用‘2020年12月31日’替代‘Brexit’或者‘英国退出欧盟’,使用‘2020年12月31日‘替代‘前过渡期’,用‘2021年1月1日后’替代‘过渡期后’。”
英国和欧盟于2021年1月1日结束了脱欧过渡期,双方的贸易和合作协定生效。根据协议条款,英国退出了欧盟的统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但双方将继续自由贸易,不实施关税和配额。目前,英国正继续与非欧盟国家缔结双边贸易协定。
Сотрудники протокола убирают флаг Великобритании у здания Европы в Брюссел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12.2021
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已向首相约翰逊递交辞呈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