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中国外交部:中方对2022年的中俄关系充满期待和满怀信心

© REUTERS / CARLOS GARCIA RAWLINS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Д Китая Чжао Лицзянь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Д Китая Чжао Лицзян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1.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2月3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2022年的中俄关系充满期待,满怀信心。中俄友谊牢不可破,合作前景不可限量。
12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习近平主席致新年贺电。他表示,2021年俄中合作卓有成效,双方各层级积极开展政治对话,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科技创新年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就解决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有效协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各领域合作一定能够取得进一步发展,期待中俄体育交流年成功举行。同时,他也坚信中方一定能够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奥会,十分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在这一体育盛会开幕之际举行会晤。
发言人指出,中方高度赞赏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表态和对北京冬奥会的良好祝愿。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擘画引领下,中俄双方秉持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的条约精神,背靠背深化战略协作,手牵手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肩并肩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两国关系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高度评价,中俄友谊牢不可破,合作前景不可限量。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新年贺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12.2021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新年贺电
赵立坚强调,明年,中俄将启动2022~2023年中俄体育交流年,迎来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5周年,普京总统将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方坚信两国将继续呼吁开放机遇,继续推动全球发展议程,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中方对2022年的中俄关系充满期待,满怀信心。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