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 俄罗斯打算退租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的16个设施

© Sputnik / roscosmos.ru俄罗斯打算退租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的16个设施
俄罗斯打算退租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的16个设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1.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31日电 据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一位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透露,俄罗斯打算退租该中心16个设施,将在2022年年底前将它们移交给哈萨克斯坦。
消息人士说:"俄罗斯方面已经准备了一份航天发射场的设施清单,从进一步使用的角度来看它们已经没有用途,其中包括目前由俄罗斯租用的16个设施。"
他解释说,向哈萨克斯坦方面移交俄罗斯不需要的设施工作应该在明年年底前进行。
据消息人士称,列入清单的不仅有不动产,还有部分具有剩余价值的财产。目前,一个特别委员会正在研究将这些设施移交给哈方之前取消俄罗斯企业登记的可能性。
Ежегодная пресс-конференция президента России Владимира Путин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12.2021
普京:俄罗斯将继续与哈萨克斯坦在拜科努尔问题上合作
早些时候,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俄罗斯打算退租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不需要的设施。俄罗斯并不使用这些设施,对它们负责毫无意义,因此,"无论是废金属还是其他材料",都应该处理掉。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