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RCEP协定1月1日将正式生效实施 中国准备已就绪

© AP Photo / Oliver Zhang中国商务部
中国商务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2月30日电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12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1月1日RCEP协定将正式生效实施,当前,协定实施的国内准备已就绪,701条约束性义务均已做好履约准备。
任鸿斌介绍说,RCEP对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第一,协定实施是中国对外开放新的里程碑。第二,协定实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将成为中国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纽带和桥梁,使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加紧密相连。第三,协定生效将大大提振疫情背景下经济复苏的信心,将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提振贸易和投资信心,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12.2021
美国在亚太寻找遏制中国经济影响力的新机制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历时八年, 由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 2020年11月15日,第四次RCEP领导人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后15国正式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协定的签署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