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总干事呼吁在2022年7月1日前为全球70%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 Sputnik / Alexei Vitvitsky世界卫生组织会徽
世界卫生组织会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日内瓦12月29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各国在2022年7月1日前为全球70%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新冠病毒出现两周年记者会上说:
“这个时刻,当世界领导人可以摒弃政治和民众主义,以及对疫情整体反应构成威胁,并且使必然出现新疾病的应对态度产生动摇危险的个人利益。2021年是艰难的一年,我呼吁所有人在新年承诺,对2022年中之前为70%的居民接种疫苗的行动予以支持。距离2022年7月初最终为70%的人口直接接种疫苗还有185天。计时已经开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陆续发现了多例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证实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俄卫生部: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28天后可以计划怀孕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俄卫生部: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28天后可以计划怀孕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