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王毅:中国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超过20亿剂

© AP Photo / Ng Han GuanКитайская вакцина SINOVAC
Китайская вакцина SINOVAC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2月30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2月30日表示,截至12月26日,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0亿剂疫苗,完成了习近平主席向世界作出的宣示和承诺,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据中国外交部网消息,王毅当天在接受中国官方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上下同心,科学抗疫,为国际社会塑造了疫情防控的样板。同时,我们并没有独善其身,而是从一开始就坚持立己达人,主动开展国际合作,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中国贡献。”
王毅指出,“中国首先开展全球紧急人道主义救援,打响了以紧急物资援助为重点的抗疫合作上半场,迄今已向国际社会提供了约3720亿只口罩、超过42亿件防护服、84亿人份检测试剂。今年以来,中方又开启以疫苗合作为重点的抗疫合作下半场,我愿借此机会宣布,截至12月26日,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0亿剂疫苗,完成了习近平主席向世界作出的宣示和承诺,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全球使用的疫苗中,两支就有一支是‘中国制造’。很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收到的第一批疫苗来自中国,迄今获得的大多数疫苗也来自中国。这与有些国家只开空头支票形成鲜明对照。“
阿根廷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阿根廷卫生部称新冠病毒感染数急剧增长
中国外长说,“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又宣布,中国将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助力非洲国家实现非盟确定的2022年60%非洲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并再向东盟国家无偿援助1.5亿剂疫苗。我们还支持中国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正在同20个国家合作生产疫苗。总之,中国所做的一切从不是要谋求什么地缘私利,更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而是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类健康构筑‘免疫长城’,为发展中国家撑起‘健康之盾’。“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