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关于暂停执行死刑立场明确 无理由修改

© Sputnik / Anton Denisov / 跳转媒体库俄外交部
俄外交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30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和法治问题全权代表兼人道主义合作与人权司副司长格里戈里•卢基扬采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对暂停执行死刑的立场是明确的,没有理由对其进行修改。
他称:“我们在加入欧洲委员会时作出了承诺,暂停执行死刑。我们正在遵守暂停承诺,对此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和俄罗斯总统都表达过立场。”
卢基扬采夫补充道:“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暂停正在执行中。宪法法院有相关决定。”
俄外交官被问及,是否有理由修改在俄暂停执行死刑的决定。他回答强调,他“暂时看不到”改变决定的理由。
俄罗斯自1997年起无限期暂停执行死刑,这是俄罗斯加入欧洲委员会的主要条件之一。1999年和2009年,俄罗斯宪法法院确认了这一决定,但法院并未正式废除死刑,因为只有立法机构才能这样做。俄罗斯最后一次执行死刑是在1996年9月2日。
Протестные акции в Москв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7.11.2019
民调:近半数俄罗斯人主张在本国恢复死刑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