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中国驻俄大使:美国抵制北京冬奥会注定失败 就像抵制索契冬奥会一样

© AFP 2023 / NOEL CELIS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30日电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美国对北京冬奥会的外交抵制注定失败,就像抵制索契冬奥会一样,中国和俄罗斯已准备好反对体育政治化。
大使说表示:“美国抵制索契冬奥会失败了,而这一拒绝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政治操纵注定失败。所有违背民主和全人类团结真正精神的人最终将收获苦果。”
据其称,美国基于意识形态偏见,编造新疆“种族灭绝”的世纪谎言,决定不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企图干扰奥运会举行,真正目的是将体育政治化和遏制中国。
张汉晖表示,今年是冷战结束30周年,一些国家和势力总是企图维护其霸权。美方错误行径破坏了中美体育交流和奥运合作的基础和氛围,严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确立的“体育运动政治中立”原则,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背道而驰。美国曾抵制索契冬奥会没有得逞,这次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的政治操弄也注定失败,一切有违真正的民主精神和全人类团结的逆流,终将自食其果。
张汉晖强调称,“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盛会,不是个别国家政客作秀表演的舞台。我们愿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广大国际社会一道坚决反对将体育政治化。同时,中国也将以友好、开放、好客的胸襟做好东道主,在冬奥会上为各国参赛运动员做好服务、加油助威,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共同推动国际奥林匹克事业蓬勃发展。”
北京奥运会将于2月4日至20日举行,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
专家:美国所谓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意在打压、抹黑中国 但无实质意义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8.12.2021
专家:美国所谓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意在打压、抹黑中国 但无实质意义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