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计划1月在喀布尔举行阿富汗问题三方扩大会谈

© Sputnik / Anton Denisov / 跳转媒体库俄罗斯外交部
俄罗斯外交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 俄罗斯联邦总统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俄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扎米尔∙卡布洛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美国、中国和巴基斯坦计划1月末在喀布尔举行特别代表级阿富汗问题三方扩大会谈。
卡布洛夫说:“没有具体日期,但我们商定1月末之前在喀布尔举行那种级别的会谈,最迟2月初。”
卡布洛夫指出,最初的计划是12月中期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会议现场举行阿富汗问题三方扩大磋商,但因日程冲突而未果。
Пекарня в Кабуле, Афганиста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12.2021
阿富汗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将与美国一道抗击塔利班
塔利班运动8月初加强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攻势,在阿境内迅速推进,8月15日进入首都喀布尔并控制总统府,16日宣布阿富汗境内的战争已经结束。8月30日夜,最后一批美军离开阿富汗,美国结束在阿富汗长达近20年的军事存在
塔利班9月初公布阿富汗临时政府成员名单。 塔利班运动因恐怖活动受到联合国制裁。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