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国和也门三国记者成为RT电视台战地记者国际奖的获奖者

© Sputnik / Ramil SitdikovRT电视台战地记者国际奖
RT电视台战地记者国际奖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关注
表彰冲突地区战地记者的2021哈立德•哈提卜国际奖的评委们评选出了获胜者。俄罗斯、美国和也门的战地记者们成为获奖者。
RT电视台确定这个奖项是为纪念与RT阿拉伯语频道合作的2017年在叙利亚牺牲的记者哈立德•哈提卜。
战地记者国际奖(Khaled Alkhateb International Memorial Awards)分为三类:“冲突地区最佳视频作品”,“冲突地区最佳文字作品”和讲述经历过战争的人们和整个民族的命运以及回归和平生活的“战后最佳采访或纪录片”。最后这一奖项是2021年提出的。
“冲突地区最佳视频作品”获奖者为在“俄罗斯-24”电视台工作的俄罗斯记者亚历山大•卢科扬诺夫,他在顿巴斯接触线进行了特别的报道。
“冲突区最佳文字作品”是美联社记者阿努什•乔普拉,他写了《也门马里布地区的战斗和流血冲突》的报道。
“战后最佳报道或纪录片”的获奖者是也门电视台的拉尼娅•阿卜杜拉,她用简短的纪录片讲述了因军事行动被迫离开家园的38个也门家庭的生活。此奖项的另一位获奖者是美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的记者妮哈•瓦德卡,她写了关于莫桑比克东北部德尔加杜角省年轻人激进主义问题的调查文章。
每一位2021哈立德•哈提卜国际奖的获奖者都将获得大约20万卢布的奖金。
Вручение Международной премии в память о журналисте Халеде аль-Хатыб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1.07.2018
RT电视台首次举行哈立德·哈提卜纪念奖颁奖仪式
RT电视台设立哈立德•哈提卜国际奖是为纪念与RT阿拉伯语频道的25岁记者哈立德•哈提卜。他在2017年叙利亚霍姆斯省武装分子的导弹袭击中牺牲。在自己的采访中哈立德报道了叙利亚政府军与恐怖分子的战斗。2018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命令授予哈立德•哈提卜“勇敢”奖章,奖章颁发给哈立德的家人。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