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检方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一艘载客47人的渡轮事故后开始检查行动

© Sputnik / Vitaly Ankov / 跳转媒体库“东博斯普鲁斯海峡”号渡轮
“东博斯普鲁斯海峡”号渡轮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28日电 俄罗斯远东交通检察院发言人对卫星通讯社称,滨海交通检察院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东博斯普鲁斯海峡”号渡轮事件后正对航行安全领域执行法律情况展开检查,当时船上有包括47名乘客在内的50多人。
据市政府信息,破冰级渡轮“东博斯普鲁斯海峡”号12月27日晚在维修后出发执行符拉迪沃斯托克-波波夫岛的首航,但在海上失去动力。据船长称,由于柴油燃料过冷,船熄火。最终,“东博斯普鲁斯海峡”号发动机被成功启动,渡轮在波波夫岛系泊。一辆大巴在岸边等待乘客。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长康斯坦丁·舍斯塔科夫下令调查失去动力原因。船长将接受体检,以查明他是否在航行期间醉酒——这一猜测来自乘客之口。
检察院称:“据初步信息,当地时间21时50分,渡轮因主发动机停转而失去动力并在斯塔尔卡海峡地区停泊。船上有47名乘客和6名乘组人员。联邦预算单位海上救援局滨海分局救援船被派去救援。当地时间01时30分,通过船员的力量发动机运行恢复,渡轮开始航行,30分钟后在码头系泊,乘客下船。”
据其称,没有人员受伤。迫停期间,船上启动了应急柴油发电机,确保了电力和热力供应。
俄符拉迪沃斯托克码头一渔船发生火灾 4人受伤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12.2021
俄符拉迪沃斯托克码头一渔船发生火灾 4人受伤
远东交通检察院补充称:“在检查期间,检察院将确定事故原因并对责任人确保航行安全的行动予以评估。如查出违规行为,将采取全套检察院响应措施。”
这已是近日这条航线上发生的第二起客轮事故。12月25日晚上,一艘从波波夫岛驶往俄罗斯岛的客船因螺旋桨损坏而失去动力,并在克雷科夫岛附近搁浅。当时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气温为零下21度,有强风。船上有船长和3名乘客。无人受伤。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