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2025年后送宇航员登月

© 照片 :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日本计划2025年后送宇航员登月
日本计划2025年后送宇航员登月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关注
日本政府计划在 2020 年代后半段实现日本宇航员登月。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二在东京举行的宇宙开发战略总部会议上作出了这一表示。
登月计划是在地球卫星月亮附近和表面展开的更广泛活动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与美国合作进行。特别是在12 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 启动了新宇航员招募工作,新选拨的宇航员将参与这些计划的实施。选拨将持续到明年3月4日。
现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宇航员队伍由7人组成,这个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是52岁。到 2030 年代,在预计的月球探索活动活跃起来之时,他们中将只剩下两个人留在队伍中,其余的将不得不退休。
美国国家航天局向月球发射了一枚新火箭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2.2021
俄专家:俄中不会制定新协议与《阿尔忒弥斯协定》对立
2019年春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阿尔忒弥斯月球探测探索计划草案,在第三阶段,计划大约在2020 年代末实现宇航员在地球卫星上登月。
东京在 2019 年宣布决定加入美国的探月计划。日本文部科学省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签署了探索地球天然卫星领域的合作协议,在设备供应、月球表面数据交换、月球车的联合研制、以及可能的运送日本宇航员登月方面进行合作。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