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空军2021年在欧洲执行370架次拦截任务

© Sputnik / Alexey Kudenko / 跳转媒体库俄外交部:北约爱沙尼亚演习说明计划在俄边境部署核弹攻击机
俄外交部:北约爱沙尼亚演习说明计划在俄边境部署核弹攻击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布鲁塞尔12月28日电 北约新闻处12月28日发布的通报指出,北约空军2021年出航大约370架次,以拦截未预先通报抵近北约空域的目标,其中大部分是俄罗斯飞机。
通报指出,“其中290架次出航是应对俄罗斯军用飞机抵近,占总出动量的大约80%。”
大部分出航是为了执行北约在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等波罗的海国家空域巡逻的任务。
通报称,“拦截一般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北约飞机出航是为了识别抵近的飞机并在区域外跟踪伴飞”,而外国飞机极少直接进入北约盟国的空域。
北约在欧洲只有60架飞机处于常备状态,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空中意外事件,其中包括民用飞机的意外。
北约空军2020年在欧洲出航400多架次拦截其他国家的飞机,其中大约350次是由俄罗斯军用飞机活动引起的,占总出动量的近90%。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