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天然气管道已建成 制裁“北溪-2”号项目毫无意义

© AFP 2023 / JOHN MACDOUGALL“北溪”天然气管道
“北溪”天然气管道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8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经济合作司司长德米特里·比里切夫斯基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天然气管道已经建成,莫斯科认为美国制裁“北溪-2”号项目毫无意义。
比里切夫斯基称:“说实话,我们认为,在‘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已经建成的情况下,华盛顿对其实施制裁毫无意义。”

他指出,俄方有兴趣进一步发展与欧洲在能源领域的互利合作。

比里切夫斯基强调说:“我们正在采取必要措施,使天然气供应路线多样化。至于‘北溪-2’号,可以肯定地说,新的天然气管道投入运营后,将能够保证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沿着最短的路线,以最低的环境成本向欧盟国家稳定地供气。”

与此同时,俄外交官表示,天然气出口路线的进一步多样化,将会加强俄罗斯和俄罗斯天然气消费国的能源安全。他说:“因此,华盛顿在‘北溪-2’号项目问题上的行动或意图显然与大多数欧洲国家的利益相悖。”

比里切夫斯基补充道:“我们希望天然气管道的认证、调试和进一步使用将在欧盟现行法律规范的基础上进行。”

他还强调:“令人遗憾的是,‘北溪-2’号管道的认证一直推迟。我方希望天,然气管道将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为投入运行所有必要的程序。”
北溪-2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12.2021
普京谈“北溪-2”问题:“他们自己挖自己墙角”

“北溪-2”号项目是建设从俄罗斯沿岸经波罗的海到德国每年总输气量550亿立方米的两条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于2021年9月10竣工,目前正在进行Nord Stream 2 AG公司作为管道独立运营商的认证工作。

美国针对“北溪2”号实施制裁,要求立即停止铺设天然气管道。莫斯科多次呼吁不要在任何政治化背景下谈及“北溪2”号,因为这是一个商业项目,对俄罗斯和对欧盟都有利。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