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总理指责总统试图破坏选举 以便继续担任总统

© AFP 2023 / Yasuyoshi Chiba摩加迪沙
摩加迪沙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8日电 据索马里刊物Garove报道,该国总理洛布尔指责总统穆罕默德试图扰乱选举,以继续担任总统,而总统此前暂停总理的职务。
索马里总统在调查腐败案嫌疑案件期间暂停洛布尔的总理职务。总理办公室称此决定为不成功的国家政变。索马里数位前总统谴责穆罕默德的行为。美国和英国大使馆呼吁各方降低紧张局势。
洛布尔表示,索马里总统有意破坏国内选举,以便非法继续担任总统。此外,他呼吁该国军队直接听从政府直接指挥。
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索马里总统暂停总理职权以调查腐败案
据法国FRI广播报道,索马里总统和总理由于选举问题产生冲突,本次选举将产生新的国家元首。
据索马里媒体9月报道,该国总统在国家情报部门负责人辞呈的问题产生分歧的背景下撤除总理的职务,总统认为该辞呈违反宪法。但是几个月后,冲突各方调解分歧, 并达成协议,加快筹备选举。2021年5月1日洛布尔获得所有与组织和举行选举有关的全权,下议院的选举本应在10月1日至11月20日之间举行,但是没有举办。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