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在也门冲突期间向沙特发射430 枚导弹

© AFP 2023 / ABDULLAH AL-QADRY沙特防空部队击落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发射的导弹
沙特防空部队击落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发射的导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也门“安萨尔真主”反叛运动(胡塞武装)的追随者在冲突期间向沙特阿拉伯发射了 400 多枚弹道导弹。由利雅得领导的阿拉伯联军司令部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上校周日提供了上述数据。
哈达斯电视台援引马利基的话报道说:“自也门武装冲突开始以来,胡塞武装已向沙特境内发射了430 枚弹道导弹。”他补充说,胡塞武装在对沙特阿拉伯的空袭中使用了 850 多架无人机。据马利基称,反叛分子是利用“安萨尔真主”运动控制下的萨那国际机场发射的导弹和无人机炸弹。
除此之外,阿拉伯联军发言人指出,也门反叛运动的追随者向红海的设施派出了大约100 艘装满炸药的船只。马利基说:“它们全都被联军摧毁了。”
阿拉伯联军发言人说,在冲突期间,有59名平民被沙特阿拉伯境内的“安萨尔真主”的追随者杀害。与此同时,据他介绍,“单单从今年年初以来,在联军对也门‘安萨尔真主’阵地的进攻中已击毙3 万多名胡塞武装分子。”
他说:“联军有证据表明,黎巴嫩亲伊朗组织“真主党”控制着胡塞武装。”马利基指称正是这个什叶派组织对“袭击沙特阿拉伯境内和也门自身境内的平民”负有责任。
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沙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12.2021
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工业园区发射导弹
在也门,自 2014 年8 月以来,政府军与胡塞武装组织之间的对峙仍在继续。随着2015 年 3 月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军事联盟干预进入该国,冲突进入到了最为激烈的阶段。旷日持久的冲突造成了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据联合国称,超过2400 万也门人——约占该国人口的 80%——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国内流离失所的人数超过300 万。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