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将接装32枚巡航导弹

© Sputnik / The courtesy of the Russian Navy's Information and PR Service“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
“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7日电 造船业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称,正在“涅尔帕”修船厂展开改装作业的“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将接装32枚巡航导弹。这比不久前入列的“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护卫舰多8枚。
俄罗斯正实施基于1155和1155.1型大型反潜舰的护卫舰建造计划。已入列装备24枚巡航导弹的首舰“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护卫舰。还在进行“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的改装工作。
消息人士称:“‘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将获得加强导弹武器——不是像‘沙波什尼科夫’号上的2具‘天王星’四联装发射具,该舰上将安装4具这样的发射装置,共16枚Kh-35巡航导弹。此外,该护卫舰将获得16枚‘口径’、‘缟玛瑙’或‘锆石’巡航导弹的通用垂发发射装置。‘恰巴年科’号共能携带32枚巡航导弹。”
他补充称,“该舰将装备最新型海上防空弹炮系统‘铠甲-M’,它将替换‘佩剑’系统。”消息人士补充称:“此外,护卫舰将获得新式雷达和其他无线电电子和无线电技术设备。”
消息人士称:“改进后的舰艇开始航行试验的初步时间将是2022年第四季度。”
圣安德烈旗(俄罗斯海军旗帜)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12.2021
北方舰队今年执行了26次远航任务 到达各大洋多个海域
“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是唯一一艘按照改进的1155.1型建造完成的大型反潜舰。该舰于1992年12月下水,1999年1月入列。从2014年起处于维修中。
1155型“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在远东“星”造船厂进行了升级,同一型的大型反潜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正在进行升级工程。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