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2022年中国将致力于维持中美关系现状

© AP Photo / GREG BAKER媒体:2022年中国将致力于维持中美关系现状
媒体:2022年中国将致力于维持中美关系现状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7日电 《福布斯》杂志发表评论文章写道,新的一年里,中国将致力于维持中美关系现状,避免两国分歧加大。
文章称:“对北京来说,2022年的最优情景是保持与美国关系的脆弱平衡,落实最高层已经达成的协议。当前局面是一个超级大国(美国)和许多强国,中国对此原则上是满意的,虽然该局面不太稳定,经常出现新挑战。”
文章指出:“对抗加强、加快走向新的两极格局,这会分裂众多强国,整个国际体系也将无可避免地随之出现分裂。这种扭转将令中国的处境复杂化——中国一直没有打造自己的联盟体系,也没有准备好应对全面冷战。”
该杂志表示,成功举办冬奥会、抗击新冠疫情和疫后恢复经济将是中国在2022年的优先任务。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