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研制运载能力为150吨的新式运载火箭

© AP Photo / Zhang Gaoxiang俄专家:中国为载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俄专家:中国为载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周一说,中国目前正在制造重型运载火箭,可以将150吨重的航天器送入近地轨道。
中国中央电视台援引吴艳华的话报道说:“中国目前正在研制的重型运载火箭可以把150吨重的航天飞船送入近地轨道,相当于一次性发射一座天宫空间站。“
中国即将正式推出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宫课堂”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12.2021
中国即将正式推出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宫课堂”
吴艳华还说,新的重型运载货架还可以将30吨重的航天器送到月球,相当于4个嫦娥五号探测器。吴艳华说,未来,它将满足中国国较长时间内的深空探测和载人登月等国家重大航天任务。目前,该型火箭已处于方案深化论证和关键技术攻关阶段。吴艳华没有说明第一次发射的时间。
新闻时间线
0